星期四, 4月 26, 2012

蛋杯,到底要怎麼用?

有一樣東西,我看了至少10年以上,每次在國外都會因為漂亮、別緻、可愛、特別...等各種不同因素所吸引,忍不住多看幾眼,然後想著到底要不要買?!最後,始終不果。

箇中原由,固然除了西式早餐的蛋製品,我喜歡炒蛋、蛋捲、Sunny Side up的作法居多,很少會選水煮蛋;但更大的原因是:我,從來沒搞懂過到底要怎麼正確的用蛋杯吃水煮蛋。

星期四, 4月 19, 2012

Running for What?

達爾文的FB看到一張他PO了一張照片,像DM或Stick,白底上一個黑底的跑者剪影,上面寫著:Run for no one。達爾文把它拿來當成一個祝福,祝福他的朋友在創作的路上不斷的超越。

看到的時候馬上聯想到我也有一張類似的,但,詩人就是詩人,我沒法像達叔那麼有哲理,貼上奧修的話來勉勵。我看到我這張的時候,忍不住莞爾。當時在路邊看到,馬上拍下,因為覺得既有趣又貼切!

星期五, 4月 13, 2012

【台北】穗科手打烏龍麵

我喜歡麵食大於米食,特別是有嚼勁的麵食,是以,只要看到「手打」這種字眼,通常都沒有免疫力。看貓姐提及穗科的時候,心裡就在計畫,周末,經過東區一定也要來去嗑一碗。沒想到周末還沒到,一試成主顧的貓姐,因為太想念這裡的手打烏龍麵,立馬招人再去一啖。

星期四, 4月 12, 2012

春天後母面之關西春の嵐

我喜歡先從災難事件寫起。當妳/你玩耍過一陣時,會發現,太過美好以及完美的旅程,不見得能在記憶裡存留鮮明,在記憶裡存留鮮明的,往往是那些:不順遂的小災小難(或者大災大難?!但,最好不要太大)。這一說,倒不是意指因為不順而搞得心情不佳,抱怨連連所以記憶深刻,而是:特別。美好的景點,下次可以再訪;美好的食物以後也許還可以回頭再吃到一次,但,天不時、地不利、人耍呆這種,可遇不可求;就算是迷路,迷的路也不會是同一條,狀況也不會一樣,怎麼能不說有趣?!

星期一, 4月 09, 2012

春日上京教導我的事


去過幾次日本,但,從來沒有在春分時節去過;這回上京,嚴格說來不過是完成去年未竟的想望。半連假加櫻花季,這誘因實在太吸引,使得我又在去年10月早早下訂。

櫻花,我見到了,雖然並未每處都見到之前預想的盛大滿開及櫻吹雪,不過不得不說,還是美的讓我心折;但,要問到我下回還會不會再去賞櫻?!...整個心情,是很矛盾。

櫻花綻放的華麗之姿,當然是無庸置疑,雨中略帶淒楚的樣子也叫人猶憐,就算隨風吹落也散發出另一種絕美;不過,當這樣的景緻再配上萬頭鑽動,耳邊傳來的盡是不怎麼小聲的中文,不管是情境或是悠閒度,當場都打了很大的折扣。我之所以選擇一個人去,正是因為想要以緩慢、放空的姿態隨意遊走;未料,因為人聲鼎沸的追逐,搞得我自己也匆忙了起來,很不悠閒(或者,優雅?!)。我心中想望的賞櫻,應該是更清雅一點,而不是這般,歡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