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7月 22, 2014

雅痞書店Art Reading Cafe

第一次知道雅痞書店是在某篇雜誌上,後來水瓶子也寫了這間。當時率先的印象是裡面的復古家具佈置起來,好有特色,店如其名;其次則是這間複合式書店還供餐,而且還可以將書店裡的書或者雜誌拿到用餐區去看,很方便。

去的那一天,坦白說,我對他家的餐點並沒有多大的期待,畢竟,店名是書店,推開大門進去後映入眼簾的也是書;我很喜歡兩側,復古桌櫃、矮櫃、歐式單椅上擺放著書籍的感覺,牆上擺著幾片可販售的DVD,頗有歐洲書店的感覺;相反的,後方區域書架的擺置,就比較不得我的緣,感覺,很像租書店(←不過,上面的書或雜誌確實也可以出租)。而另一邊,則就是用餐區了。一張張復古桌、沙發、歐式皮箱、玻璃櫥櫃、圖書館檯燈,隨便一角,交織出來的就是一幅風景,一種適然的氛圍。

時逢午餐時間加上有打算會在這個地方待上一陣子,想了想還是決定點個午餐。老闆娘很詳細的跟我介紹餐點。以這時段,商業午餐最為划算而且當天還附贈一杯湯。掃了一下菜單,發現價格確實實惠,不管是義大利麵、帕尼尼、三明治、燉飯..等,差不多都兩百多塊,還含一杯飲料;加20元則附甜點。
我點了煙燻鮭魚冷麵,夏天嘛。雖說再加20元就可以有當天的甜點,但我對提拉米蘇,興趣缺缺,最後還是單點了蜜桃派。

複合式經營,有時難免顧此失彼。我本來想,雅痞的餐點大概就普通吧!沒想到贈送的湯品一喝,觀感馬上丕變。雖然小小一杯,但馬鈴薯湯喝起來濃郁但不膩口,一口飲盡之後竟然還有點意猶未竟。而煙燻鮭魚冷麵,擺盤看起來乍似單調(就只有一個碗),可裡面的內容卻很豐盛,天使細麵伴著細細的生菜絲、小番茄、黑橄欖、麵包丁、培根丁再灑上一點起士粉,我特地嚐了一口沒拌醬的原味,天使細麵軟硬適中,生菜沙拉爽脆,起士粉攪勻著吃就很有味道;然,叫我出乎意料之外的則是一旁的羅勒青醬,有些店的羅勒青醬,要嘛不是太稠,要嘛就是太稀,這冷麵附的羅勒醬稠度剛剛好,吃起來也沒有一般青醬那麼鹹,反而帶點甜味,冷麵攪拌均勻食來既開胃又清爽,十分適合悶熱的夏天。

午餐時段單點一份甜點,一開始我也覺得有點划不來,但,實際看到成品之後,也就不這麼想了。食完冷麵後,本來以為這甜點派就會跟著出來,焉知還等了會;雖說當時服務人員有說要拿去烤嘍,但,當時我很單純的以為只是把成品拿去加熱而已。可,這樣看來,應該不只是烘烤加熱,而是現做現烤。等待的同時,派餅香味陣陣傳出,相當刺激食欲。

成品上桌之後,我必須說,等待,是值得的。光是裝飾擺盤,就很別緻,秀色可餐。派皮,則是我喜歡的那種表面微微酥脆,裡面不會太乾還帶點濕潤的那種派皮感覺。至於内餡,蜜桃口味帶點微微水果香氣,食來不甜不膩;另一塊核果,核仁是新鮮香脆的,搭上冰淇淋一起食用,更添風味。是近期內吃到很不錯的點心派。

除了書店、餐飲之外,雅痞在下午時段還提供會議點心外送服務,周末的時候也會推出不同的音樂、電影、文學賞析的活動,點餐期間,老闆娘很熱心的向我介紹七月份的內容,看得我也很有興趣。不管是環境佈置、餐點品質、服務態度、書籍DVD的陳設、藝文分享、與附近書店的聯合折扣.....多角化經營,不管哪個方面,在雅痞內都可以看到經營者的用心。我覺得,挺不容易的。

延伸閱讀:
水瓶子的:【台北】雅痞書店,電影與文學,空間的使用就是一本書

【相關資訊】
在哪裡:台北市大安區四維路154巷7號
有捷運:文湖/信義線,大安站
打電話:02-2784-6219
幾點開:11:0~22:00
幾多錢:商業午餐燻鮭魚冷麵NTD$265(含飲料);單點蜜桃派NTD$145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