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月 31, 2015

【水曜精食】大安食堂,韓記老虎麵與麗園

開始固定一周一次夜跑,發現,到最後吃食變成重點。有時覺得小食各別寫,好像也寫不出個甚麼所以然,但滑鼠滑著硬碟裡躺著的這些照片,又覺得好可憐,有些東西真的還蠻好吃的,可是,就這樣不見天日,好嗎?!所幸,累積累積一個月後整理整理,倒也可以成為簡單的紀錄。

Jan 7th. 大安食堂
大安食堂一開幕的時候就造成了排隊的風潮。簡單來說,這就是一間日式自助餐店,店內提供的食物以和食簡單家常菜為主。當晚我們簡單拿了漢堡排、烤秋刀魚、玉子燒、可樂餅以及日本家家戶戶都會做的馬鈴薯燉肉。裡面,我最喜歡的是玉子燒,烹煮得很鬆厚,嚐得出飽含高湯,口感軟滑;可樂餅也不錯,沒有油耗味。漢堡排,絞肉沒有絞得太細,食用的時候還有一點筋度,醬汁搭配起來吃起來很有風味;馬鈴薯燉肉呢就稍微失望了些,感覺比較普通。以日本的價格來看,大安食堂確實是庶民飲食,但我個人覺得這間食堂店還是要三人以上去食用感覺比較划得來,畢竟一盤魚一份餐食60-120不等,道數點多一點,一個人吃下來也要兩三百塊,這樣的價錢和市區一些日式餐食尤其是日式炸豬排的和風店相較就差不多。

Jan 14th. 韓記老虎麵
做為一個正餐,韓記的份量無庸置疑,是會讓人覺得很飽足的;可作為一個才剛跑完只是要填一點點肚子的我來說,這份量就大得驚人了,努力的吃食之後,湯底還剩一堆,最後決定不勉強,直接打包帶走。隔天家人用湯底再做了一鍋麵,一樣美味。

當晚點了招牌麻辣牛拉麵(微辣),拉麵有嚼勁有Q韌度,軟硬剛好,我很喜歡。牛肉的本身用的是火鍋片,說不上好也說不上不好,但泡在熱騰騰的湯裡,久了,有的口感上總是會比較老硬一點,不過,無損於湯底的鴨血的美味,整個交織起來是碗讓人難忘,而且三不五時會覺得下次再來吃一次好了的麻辣老虎麵。

Jan 31st. 麗園壽司
還專程寫了一篇。就不用多廢話了。

【相關資訊】
大安食堂
在哪裡:台灣台北市新生南路一段161-3號
有捷運:紅線,大安森林公園站(1號出口)
打電話:02-2755-0997
幾多錢:三人分,一人約180
幾點開:中午11:00–14:00;晚上17:00-22:00

韓記老虎麵
在哪裡:台灣台北市大安區金華街203
有捷運:紅/黃線,東門站
打電話:02-2391-3483
幾多錢:NTD180
幾點開:11:30~21:00

麗園壽司
在哪裡:台灣台北市中正區連雲街74-3號
有捷運:紅/黃線,東門站(出口6)
打電話:02-2356-7699
幾多錢:壽司:小份70,中份105;芋頭排骨酥湯:70;味噌湯:30
幾點開:7:30 - 14:00(週一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