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2月 20, 2016

直美與加奈子

推薦指數:4.5張現金卡

最近臉書裡有個測試左腦還是右腦發達的測驗,裡面有個題目是:看連續劇時,你會比較注意 ⑴ 故事情節 ⑵演員演技。這題目讓我猶豫了非常非常久,說真的,我兩個都很在意啊!畢竟,有時候爛劇本有好演員的演技也是可以平反過來;反之,若有好演員,但是故事情節很爛,看完也會讓人很想要翻桌,覺得浪費時間。

可,不得不說在不知道故事情節之前,演員表還是最大的參考。這齣【直美與加奈子】就是建構於這樣的立機,讓我看了第一集,至此一試成主顧,繼續收看下去。

光看這個海報就知道,裡頭有:廣末涼子、內田有紀、吉田羊。我對廣末涼子,無感;但,非常喜歡內田有紀,相較於千禧世代前,接演了【醫龍】後整個演技大翻身,每齣都讓我看得很有味道;再來,就是吉田羊了,我本來對她不熟,也有點排斥她接管了大塚寧寧在【Hero】的角色,但實際看【Hero 2】時覺得她演出她自己的味道,而且,是個很耐看的演員;大翻盤則是來自於最近她也有演的【產科醫生鴻鳥】,本以為她應是幹練臭臉掛的,沒想到笑起來燦爛又溫暖,很撫慰人心。而這回【直美與加奈子】的幹練女強人,又是另一種風情,真是什麼都可以駕馭的女演員。在如此三卡基底下,應該就沒什麼會叫人掛心的地方,至於男主角完全不投我的緣,也就算了;反正,他也不是重點(←不然怎會宣傳海報都不掛上他)

安定軍心的最後一要節則是看完第一集之後,發現,這齣戲是由奧田英朗的小說所改編的。我還蠻喜歡奧田英朗的,他的編寫邏輯往往總是叫我吒舌,六宅一生是這樣,最惡也是這樣,一郎、二郎的爆笑風格又是另一種形式,但,都不會叫人失望,故事讀來都會津津有味。

【直美與加奈子】的故事,簡單來說,是齣謀殺犯罪案。長期受到丈夫家爆的家庭主婦,與朋友一起謀劃殺害了丈夫,除了要想辦法讓丈夫的同事、警察相信這是一樁捲款潛逃的失蹤案外,更要與丈夫頭腦精明,對於自己弟弟失蹤的一切感到高度懷疑的姐姐,展開一系列的攻防戰。除此之外,本齣戲裡還安排了一個看起來像配角,但實則幹練的中國商社社長,冷眼旁觀,卻似乎洞察一切,老派演員:高畑淳子真是厲害,打諢插科嘻嘻哈哈之餘,偶爾再來個回馬槍的犀利眼神,真是叫人不寒而慄。這齣戲光是看這四個女演員間互動的表現,就相當值回票價。

劇情的編縝方面。當然,一開始免不了會覺得,是殺人耶!有這麼簡單與剛巧的事情嗎?未免也太不切現實了。可是要是把它當成就是一般故事,作者奧田英朗的網也算織的蠻緊密的,加上犯案的過程,廣末涼子與內田有紀演出的那種緊張感,很容易將觀看者帶進劇情並且與之融入;加上家暴婦女這種情節實在太可憐,不由自主的就會更替她們擔心,擔心案情是不是會穿幫,是不是會被抓,後續的發展到底會變成怎樣,就這樣,無法停止目光,一集一集追看下去。

故事情節算緊湊,最難得的是本片將四個不同個性(忍不住想要加上李社長一筆)與生活背景的女性的心理層面,演得絲絲入扣;被家爆的加奈子,從唯唯諾諾,堅強的忍受一切到下定決心要殺掉丈夫時卻又變得果敢鎮定,而本來行事聰會決斷的朋友直美,事到臨頭卻出乎意料的恐慌,成為是那個有可能會露出破綻的人。兩者間內心的轉折演變,都很有層次的演繹出來,也更加帶動了對這兩位同謀的同情感。

故事已經演到一半了,非常期待後續的發展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