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7月 11, 2016

我的危險妻

推薦指數:4.5張福澤諭吉

同檔期的日劇中,危險妻並不在我先看名單之內,但,卻是一開檔後火不停歇的一集一集追看下去。以演員來說,主役的伊藤英明與木村佳乃或許會被新世代歸類為過氣演員;伊藤,不管是他受矚目前還是現在,我都無感,這類型我不愛,然,對木村佳乃的觀感,就很有趣了;過往呢,她走清純玉女風的戲碼我都不愛,觀感大翻身反倒來自她婚後,【名前をなくした女神 】那種貴氣,有點神經質又偶爾使壞的角色,實在太適合她了,演技大爆棚,因而留下深刻印象。自此她的戲,我反倒都會看一下。

這齣,也不例外。開頭五分鐘,還嗅不出劇情內容(沒看簡介),但木村佳乃著純白衣裝看似有點潔癖的表現,實在很投我的脾胃,瞬間就完全吸引我的注意力。本來以為所謂的危險妻只不過是演繹有個神經質,類似強迫症的生活方式使得丈夫覺得生活窒息..還是怎樣的,焉知劇情展開後完全出乎我的意料之外的演變成殺妻與綁架勒贖案;最妙的是,本來以為劇情也不過爾爾,一看就知道綁架的主嫌犯是誰,甚至於還很像早期美國電影:致命追緝令Double Jeopardy(看第一集時愚婦我不知道真的是美影:【控制】改編的)這種殺妻或殺夫假死嫁禍配偶的劇碼,可隨後第二集馬上乾淨俐落的爆開主使者是誰以及契動機為何,順道又再展開更大的佈局,變成兩億爭奪戰,劇中人人各懷鬼胎。有意思道了極點。

也由於一雷爆一雷,劇情的演變緊湊又快速,是以就算有些不合情理或者漏洞百出有點像胡鬧劇時,觀看的時候也會自動省略,只想再看看下一個爆雷的人物是誰以及動機為何..等等。

木村佳乃的演繹方式,我仍然喜歡,或許是因為氣質的關係,是以這種笑裡藏刀像個心理有問題的患者,被她詮釋成為聰明危險又善於用心計,最好不要特別惹上卻不是驚悚如電鋸殺人狂那般的人。其他的角色,平常有在追日劇的應該都不陌生。佐佐木藏之介就不用提了,不管是紅花或綠葉,好人壞人衰人,甚麼角色他都可以掌握的很好;相武紗季,我個人覺得她不要再接演一些純愛劇碼裏的角色,這種不全然講愛情而是有點推理略帶懸疑的劇碼更適合她發揮;高橋一生則更是個小驚喜,自從他演過貝原秘書後(民王)儼然就是成為個不能被忽視,甚至凌駕於主角,超有存在感的配角。要說到有甚麼比叫不OK的,反倒是之前在【直美與加奈子】裏,一人釋兩角,還算讓我驚豔的佐藤隆太;這個契而不捨的警察,敏感度或許有餘,可發揮度似乎又有點平板,相較於其他人內心轉折度的詮釋,當場就被比了下去。

而說真的,單從片名及第一集會覺得好像是妻子很恐怖,可是第一集過半之後我反而覺得妻子很可憐,她也是被逼上梁山啊!難道飾演丈夫的伊藤英明不壞心不恐怖?一開始想要及同意殺妻的可是他啊!人,往往看到對方的行為而覺得恐怖,卻沒有反省自己。如果有好好的反省自身的話,這位丈夫其實跟他老婆沒甚麼兩樣,夫妻生活不合或者搞外遇,離婚也就算了,一旦都動起殺機,其實也都沒有什麼分別啊!差別只在於誰的技巧高明而已。而本劇的精彩,就是在看這些螳螂捕蟬,黃雀在後的謀智動略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