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8月 21, 2016

【演唱會】十年磨一劍 A-lin聲納SONAR 2016世界巡迴演唱會

對於A-Lin,不免俗,我也和大家一樣是從『失戀無罪』這首歌才留下印象;可,演藝圈的競爭激烈,大家都知道,有時候歌紅,人不一定紅;即便她入圍金曲獎多次,印象也只是:嗯~聲音很好很會唱歌的女生。然,如果是售票演唱會?會不會去看?!嗯~要想一下。

A-Lin的大鳴大放,始來自於【我是歌手】這個節目。15年八月的小巨蛋演唱會,我和同學,是購票了,妙的是,同學的友人弄錯時間,下午場以為是晚上場,去到現場人家都已經散場的完全錯過。

今年演唱會的訊息一釋出,是磨拳霍霍,但也如預期,因陸綜效應,水漲船高,搶票成為不可能的任務,秒殺之際雖然奪得三席,卻分散在不同區域。

一到現場,更可以感受到坐無虛席的氣勢。下午的場次,沒有其他演唱會那樣的拖時,四分鐘後馬上開唱。『天生歌姬』的封號確實不假,A-Lin的聲音一出,當場就讓人覺得她狀況很好,嗓音渾厚有力,水幕背景很美,身材更是一覽無遺的好。
A-Lin的唱功與音質,無庸置疑的完美。然我想說的是,前一小時看下來,很明顯的可以感覺得到,以前的A-Lin,可能只會讓你/妳覺得就是個很會唱歌的女歌手;可,現在的她,一如報紙的報導,親臨現場會感受到她更有自信也更會展現自己最美好的地方,已非只是個會唱歌的女歌手,舉手投足之間,儼然成為了一個耀眼的一線明星(報紙上的說法是天后)

從2006年的『失戀無罪』到2016的現在。她讓我想到了所謂的十年磨一劍
而最令人讚嘆的是,現逢阿美族的豐年祭,無法回到家鄉的A-Lin卻邀家族以及親朋好友,一起到小巨蛋直接把阿美族的豐年祭搬上舞臺,與大家共享。

現場400位的原住民一起唱歌跳舞的氣勢,真的很驚人,氣氛被營造的很歡樂;也或許是因為太歡樂,A-Lin本人更是欲罷不能,除了現場力邀來現場觀看的戴愛林一同合唱之外,安可曲一而再再而三的唱不停,就算樂隊下台了,她自己清唱也可以。整場演唱會唱足了3.5小時,對現場看的我們來說,簡直是超值。

十年,不算長也不算短,對於藝人來說,當中的艱辛,應該更五味雜陳。在亮麗的外表、華麗的舞臺上,A-Lin還抱著原有的初心與真性情,更加讓人覺得難得可貴。成功,不在時間的長短,只要保有初衷,持續不斷,就會綻放光芒。恭喜A-Lin!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