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4月 09, 2017

NRC Local Run 台北西區

雖然我對於這個品牌的訂價策略,以及太過商業味而不太喜歡,但不能否認,在行銷策略下的某些附屬產物,他們算是很有心,也難怪可以培養出一些忠實的粉絲。全球步調一致的NRC、NTC即是一例。

說不上是粉絲,但因為是免費的活動,只要有帳號,都可以參加。時間若兜得上也還有名額的話,基本上我還蠻喜歡去湊熱鬧的。說真的,習慣自己練習之後,參加這些活動,時間效應上,不見得有效率,但,一群人在一起,又有補給資源,一起跑,是真的可以跑得比較長也比較不會感覺累;是以過去,我比較常參加的還是偏向長距離的LONG RUN活動。

印象中,好像沒有參加過Local Run。所謂的Local Run是指他們會規畫出一條路線,带你/妳認識這個居住的城市。本日,出發地為西區。雖說近年來是比較少出沒於台北市西區,可總還是有些地方我是知道的。然,當轉換成街頭輕鬆跑的時候,感覺,還是不一樣啊!
第一個停靠的點是:八拾捌茶輪番所及旁邊的西本院寺廣場。本來以為這麼快就要拍照,沒想到是在此做馬克操,整個大出我意料之外。以強度性來看,LOCAL RUN是比較不足的,台北市區內紅綠燈太多,本來跑速就不快了,又拉著這麼一夥長隊,總是跑跑停停。所幸我也是早有覺悟,該練的強度課錶前一天就先自己嗑完了,這種活動就抱持著觀光的心情,順便當個輕鬆恢復跑,賺點垃圾里程數,剛剛好。

沿著中華路呢,很快的就轉進了博愛特區,經過了總統府、穿過了法務部前的人行道,在便衣憲兵眼前跑跑跳跳,心裡多少還是有點小忐忑..人家肯定在想這麼一夥人跑步就算了,非得要穿過這些交感神經緊張的地方嗎?!

路上跑,不打緊,本日若以訓練來看的話,對我最有幫助的地方,莫過於跑中正紀念堂的階梯了。
之前跑中正紀念堂的時候,戲劇院跟音樂廳側邊的小坡道我們也曾在跑步的時候有跑過當成簡易版的坡度訓練。本日NRC當然也有帶到小邊坡,可除此之外還把人帶到紀念堂正面的階梯道上進行四組不同的敏捷訓練。可以用繩梯作敏捷訓練當然是很好,但在沒有繩梯的狀況之下,側身上階梯、跨步上階梯,也給予我不同的感受;這和之前某教練出的用階梯反覆跑上樓當間歇,可相互搭配使用。訓練這種事情真的是不需要畫地自限,任何地方跟形式,有心想要做都可以成為簡單的訓練。不過,還好是跟著一群人一起,不然,在陸客如此多,每個人手上又都拿著相機,眾目睽睽之下要拋開一切叫我自己這樣跑階梯,實在無法啊!
之後,又穿過了愛國東路,行經南昌路經過了台灣菸酒公賣。這棟文藝復興式的紅磚建築,以前也行經過好幾次。可或許早晨時間還早,路上的車與行人都不多,在一旁路樹的襯托下,這古蹟顯得異常美麗;穿過了南海路,理所當然的經過了植物園、建中、歷史博物館,看著常玉展的海報,心裡盤算著等到五月比較有空的時候,還是要找個時間來看看啊!

這一帶說來也妙,以前很陌生,可跑步之後,有時跟人河濱約一約,穿來穿去,和平西路周邊的方向反而有大概的輪廓;可,說是這麼說,但穿過了艋舺大道的和平西路三段,如果沒有參加這一場LOCAL RUN的話,我想,我永遠都不知道原來這一段有台北鳥街之稱啊。會這麼稱呼不是因為這裡特別的鳥,而是賣鳥的鳥店、鳥園,特別的多,也於是一群人跑步的時候還特別往左邊的人行道邊跑,怕右邊鳥店太多,嚇到鳥,也怕人被鳥叫聲給嚇到(哈哈~好像繞口令);本來呢以為只是暱稱,沒想到在等紅燈過馬路的時候,看到人行道上還豎立著紅鶴的標誌,顯然是市政府、鄰里之間也有幫忙規劃設立而成一個特色區域。有時想想,這城市自己住了也數十載,可要像水瓶子那樣,認真起來研究個城市漫步,瞭解各區的文化建築與特色,也不是件容易的事啊!!

為什麼這樣說呢!正因轉個彎看到不遠處的康定路之後,正得意著又回到我比較熟悉的地方;焉知,下一刻,pacer就轉進了菜市場裡。是的。菜。市。場,就是傳統菜市場裡。本來還以為了不起就只是門邊晃晃,哪裡知道真的是穿進去。
如果當時沒有穿進去的話。我可能還不知道這裡正是這一陣子最當紅的新富町文化市場。這個承集了日據時代背景,有著歷史文化意義的再造市場,由於時間太早加上人數太多,我們並沒有進去,只在外面觀看了一下它的外貌。回來查了一下官網才發現,原來內裝更有看頭,也是一個又要筆記起來需要另找時間來探訪一趟的地方。

之後行經的就是眾所街知的剝皮寮。沒有停留下來拍照,覺得有點可惜,透過窗戶的反射,覺得跑在紅瓦磚牆裡的畫面,實在很好看。

這一早,費時兩小時,跑的公里數不過七公里多。以跑量跟時間上來看,或許有那麼一點不符合成本效應。但以心靈文化滋長來看,這一個早上,過得相當豐富呢!我很喜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