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6月 28, 2017

捌發食堂

在小清新食堂的時候,其實就已經注意到這個「文青便當」(當時網友是這樣稱呼的)。

小清新時代呢,ROY就騎個腳踏車,中午時分在敦南誠品前的人行道賣起便當。當時透過照片,對於他們家的便當,只覺得;看起來好清爽,有別於市售一般油膩膩的便當。查了一下,發現主理人的理念是拒絕化學添加的加工食品,每天選用天然新鮮的食材,加上用好油、好鹽,以水煮、清蒸、火炒、香煎、慢烤的方式去製作每一個便當,不愧叫小清新也莫怪乎人家會暱稱文青便當。我雖然非常喜歡,但,礙於辦公區域,雖然留意了卻也一直沒有機會一嚐,只能當個小粉絲臉書追蹤。之後,會再注意到則是ROY貼了一張香港人來台北玩特地購買他的便當一嚐的動態分享;整個過程,已經不是只是單純的賣便當,而是人與人之間非常美麗、真誠的流動,很溫馨。

陸陸續續又過了幾個月,小清新也跟著轉型,用捌發食堂的名號,再次出發。區域已不限敦南誠品,還多了外送的服務。ROY每周都會擬出一周的菜單,臉書上讓人填單訂購,連續看了幾周的菜色,我都很喜歡。昨天看今天的菜還有名額加上會公出到附近,趁機就訂了一份。

或許是因為夏天,熱,大家叫外送,自取的今天只有我一個。看到紙袋上貼紙上黏著手寫著我名子、電話、購買的品項的貼紙,微微一笑,雖然沒有跟ROY講很多話,但從這張貼紙就可以看出他是個細心又溫暖的人。

本日我點的是少了澱粉的溫沙拉。乍看之下,蔬菜的部分似乎有點少,可,主菜-雞肉的部分,卻出乎我意料之外的厚實。包裹著黑胡椒拌炒過的金針菇,用慢火煎出來的雞腿肉,肉質軟嫩而多汁;保有雞腿肉豐富的油脂卻又不會膩口,調味不輕不重,十分適合夏天及運動過後食用;吃完也比我想像中的要來的有飽足感。

「真是好吃啊~」我滿足的蓋上了便當盒,心裏不禁讚嘆到:難怪之前叫小清新食堂,這在便當界裏來說,真是難得,不可多見,名副其實的清新啊。除此之外,馬上打開臉書留了言讚美今天的便當很好吃。創業不易,年輕人願意選用好的食材,花時間花功夫的製作每一個便當,理應得到鼓勵。

謝謝這個雞肉卷溫沙拉便當為我添滿能源可以繼續下午的工作,也期望日後還多有機會能再食得其他也看起來都很棒很好吃的菜色啊!

【相關資訊】
在哪裡: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245號或台北市信義區基隆路一段147巷34之1號
捷運站:板南線:忠孝敦化或市政府
幾多錢:NT.150~190 元不等
怎麼訂:請自行關注臉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