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月 01, 2018

2018光陰地圖Week 1

Jan.01. (Mon)
照慣例,新年開張還是小跑一下,都說要盡量養成自然而然嘛!所以原先也沒打算要管里程或速度,想說只要來個復健跑就好了,焉知精食社的假掰庶務課長突然參一腳說:來跑個約六公里的2018。
那就跑吧,畢竟,自己有可能會怠惰,趁著有人約比較不會作罷。新年穿新鞋,自己想到都覺得好好笑。本來這雙鞋只打算拿來當潮鞋,沒打算拿來跑步的;但放著也放著,加上覺得今天天氣好,是時候拿出來穿穿,以免下雨又弄髒。
是雙好看的鞋,跑起來彈性與避震效果也不錯,但愛迪達的鞋子對我來說還真是個謎,此雙雖已經大了半號,但感覺又不夠大,可要再多半碼又變得太大會滑動,只能拿來短距跑跑,可惜了一雙賽鞋啊!

Jan.02 (Tue)

一月二號,照慣例,也是收看《箱根驛傳》的日子。拜網路所賜,現在要同步收看,還真容易,而且手機就辦得到。這兩年看,純粹就也只是湊熱鬧的而已了,反正上班第一周,通常還有些人都還在放假,手機上偶爾看看還行。
年輕的小鮮肉們的歷史背景並沒有特別的研究,說真的也沒有想要特別去記,程度差太多,人家那種檔次的也不是我們可以隨便說嘴的。以輕鬆的心情看待,不外乎就是哪個長得好看,跑姿如何這種最初淺的表層了。每年看每次都覺得好神奇,有時你就是看得出來某些學生突然間就跑得不順暢了,腳出現了一些問題,可是,可怕的是,完賽的成績,其實距前面也不過三四分鐘之差而已。強大到你完全不知道這些人到底是怎麼這麼...速奔!
也從《強風吹拂》中看過歷練的過程以及心理轉折,可真實的世界,應該甚倍,這除了我最不喜歡用的:意志力來形容之外,唯一能解的就只有榮譽心了吧!

Jan 03 (Wed)
日前想要2018做好健康管理這件事情倒也不是無的放矢。最近真的也不知怎麼著,動不動就很容易頭痛。就中醫的說法應該就是濕氣入體。但沒想到連帶胃也開始跟著隱隱作痛了三天,妙的是,一開始還以為又落下頦,牙齒完全無法咬合,整個齒顎繃緊到不行,焉知根源在胃脹氣啊。吃了胃散沒有用、走路運動也沒有用,反而弄得更加緊張,只好又衝去中醫診所。毛病一多真的心都煩,最近對於久病厭世這種感覺,很能理解啊!

Jan,04 (Thur)
上星期就一直好想要吃牛排。當然,想吃的牛排,不是這種夜市的鐵板牛排。然,在上了一堂搞得跟陸戰隊沒兩樣的TRX加強訓練,隨口說說的也就變成下課直接走到臨江夜市去尋覓了。
好久沒有吃這種加著麵條、裹上一堆醬汁的牛排。隨著物價波動,小時候吃一份90-100不等的台式牛排,漲幅感覺並沒有很大,只多了50元;可說真的,肉的大小還是有差啊!本日覺得4OZ的份量剛剛好,時間晚也不想要麵條了,什麼蘑菇醬、黑胡椒醬都免了,就單單純純的來塊肉,加上兩顆蛋,肌力運動完補充蛋白質將將好。只是,吃著吃著不由得覺得:由奢入儉難啊!這塊沙朗,很不OK啊。

Jan,05 (Fri)
我覺得我這人實在有著很要不得的心態。因為雜誌贈品還不錯所以去買雜誌這件事情,基本上,常常幹,而且去日本的時候機場最後一搜也都針對此物比較再比較。對於日雜贈品的敏感度很高,但對於台雜的敏感度,整個戰鬥力是下降的。也就是說,VOGUE這個與Alice and Olivia的聯合商品,我是沒有注意到的。直到群組裡探詢的聲浪響起。
當然我也不是瞧不起我們的雜誌贈品,只是說真的,有的時候誠品、金石堂、或者西門町那些雜誌店要找,也不是難事。講得說只有在鳥不生蛋的地方才能買得到,頓時又激起我挑剛之心。果不其然,這玩意,沒有那麼難買好嗎?!當然以便利店來說,這種大型雜誌大概每間店只會鋪一件,有心要找,就多走幾間非大馬路三角店面,從巷子裡的悠轉一下不就得了嗎?!
實際拆了商品,小暖毯,還可以,冬天的時候看電視或打電腦的時候蓋在腳上還算可以去寒。收納也還蠻方便的,毯子不用的時候還可以像這樣搞成一個靠枕或小枕頭睡覺用,頗方便。問題是,價格,比起日雜或者百貨公司買五百或一千就送個毯子的CP值來看,並不是很划算啊!扣掉雜誌可能一本199,這毯子算來四百元,這樣,有划嗎?
人總是在下手後才清醒。不過,還好我用信用卡付帳,還折了五十元,變成三百五十,內新稍微有平復一點。

Jan 6, (Sat)
參加軟骨氣所辦的講座:跑在世界巔峰:衣索比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