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月 10, 2018

【台北】Quelques Pâtisseries 某某。甜點

之前,也不是沒有去過某某。只是,多半以外帶為主;內用,還是第一次。

以類型來說,『某某』跟『無二』有點類似,都是法式甜點,而且都很喜歡以聖多諾黑作發想。兩者當然都有各自擁護者。以口味爽朗度來說,我是比較喜歡某某多一點。除了就剛好會到那個區域之外,二方面臉書前些日子才跳出去年的時候我曾經到某某買過點心,遂今天下午就想說辦完事後到這坐坐好了。

早先外帶的時候,沒有打量室內,今一入內發現別有洞天。某某的內裝,以水泥牆水泥地半工業風,搭以乾燥花,木造桌椅,呈現出一種乾淨冷調中又不失溫馨的風格。內用低消乃飲料一杯,在這種低溫十度的天氣裡,當然還是要杯熱飲來暖暖身啊!捨棄咖啡,選用了明前碧螺春;某某的飲料單裡,茶品選項蠻多的,價格也適中,這點,我覺得挺好的。咖啡,太燥,有的時候就真也不太想喝,這時就會轉向茶品。
原先,趁著一月的季節,是想要點用草莓塔的,未料它比我想像中的還要快售罄,沒打電話來預留真是失策,只好選擇次之,但也是期間限定的:京都焙茶栗子聖多諾黑。

所謂的聖多諾黑Saint-Honoré是一款法士甜點,以渾圓的小泡芙相疊成塔狀,中間再擠上卡士達醬而成。而各家甜點店其實都有自己的不同的做法,像某某這款,直接把中間的卡士達奶油換成以京都培茶為底,配上打發的蛋白霜製作而成。
京都焙茶奶油,口感輕盈綿細又帶著焙茶的香氣,整體散發出一種古樸的滋味,而泡芙裡藏著栗子泥則是畫龍點睛地又帶出一抹法式優雅;最讓我驚豔的則是底下的千層酥底,能層層疊疊那麼多層又還保有酥脆感,也不會因為奶油而潮潤,很有功力。

坦白說,久未食用甜點的我一度也會想說都已經盡量減少精緻糖的攝取了,進來吃個甜點這樣好嗎?可,坐在這裡一邊佐茶一邊吃著這甜而不膩的甜點,頓時覺得身心得到療癒。那種舒坦與釋放感,只有累積過近一整年訓練的人才能體會。如果站在訓練的角度上,甜點這個品項確實是萬惡的根源,但,我不禁也跟過去做了個連結,過猶不及實在都沒有必要;很多時候,心理影響生理,心裡都不舒坦了如何操作身體?!如果說一點點的甜點食療,可以帶來放鬆,讓人重新再出發,偶一為之,又有何不可呢?!

同場加映去年的:抹茶栗子咻咻
當初會買這款,純粹是覺得它的樣子很可愛。某某很喜歡以渾圓的小泡芙做發想設計出不同的甜點。這款抹茶栗子咻咻,泡芙體是以小山圓抹茶粉揉成而製,內餡也是栗子泥,上面再點綴著一小塊的栗子碎粒,整體吃來的感覺一樣也是甜而不膩,口感清爽無負擔。也是我相當喜歡的一款甜點。只是或許真的就是聖誕期間限定,至此之後就再也沒有看過它了。

【相關資訊】
在哪裡: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一段102巷23號
捷運站:信義線:信義安和站
打電話:02-2755-4097
幾時開:13:00~19:00,周一周二公休

沒有留言: